靡终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25 忘不了

钟悠进了厨房,可一想到那个书包,果然还是没什么胃口,煲上粥就转身出来,一心只一件事:还是将书包也刷洗了吧。

书包只有三条拉链,除去一个电脑夹层又摸出只袜子,另一个空空如也;反而是最上面的小口袋里最丰富:一包纸巾、一管唇膏、一张餐卡、一支护手霜。

钟悠一脸黑线(如果后期制作可以加的话),三步并作两步,把洗衣机盖掀了个小缝,毫无犹豫地将袜子丢进了左三圈右三圈欢快旋转的洗衣桶里。接着一把就给书包按进了盛满水的塑料盆,生生溺死一般,敢情书包不是活物。

一边拿刷子剐蹭(就是那种恨不能生剐了一样用力地蹭,原谅作者没见过这阵势,以致词穷→_→),一边抄起手机,开了免提:“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喂?师父呀,诶,我么?我想想……”

“……”

“喔是不是找到我另一只袜子了?太棒啦,”关寐忽然压地音量,“光脚穿鞋我还是不太习惯,早上太急了我找半天,最后只能安慰自己好歹有一只不用光着~”

“……也给你洗了,还有其他么?”

“哇⊙∀⊙!那谢谢师父喔~”

钟悠忽然有点庆幸自己一时不便开了免提,然而对方冥思苦想了一阵子也没觉得少了什么,钟悠只好提醒:“你餐卡……”

“噢没事儿,那些东西我办公室还有一套,经常忘,嘿嘿,宿舍也备份有,师父表担心~”这次关寐倒是反应很快,“我一定按时吃饭!”

钟悠瞥勾头瞥一眼挂钟,不动声色:“早饭吃的什么?”

“呃,包子豆浆。”关寐怔了一秒,早上那么赶,他是日行好事广积善缘才换得老天垂怜将将打了卡,然后一通忙就到了现在。

“拍给我看。”

“吃掉了……”关寐紧张地吞了一大口口水,肚子却突然“很配合”地咕噜一声,急忙按下腹部,瞥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不到九点半,楼下的包子店应该还开着。

“有包装吧?”钟悠冷笑一声,“别告诉我你很勤快地已经倒掉了。”

“emmm,当然有,我大早上怎么可能……哎呀?什么?啊师父忽然有个事,先忙去了,一会儿就发哈~”匆匆挂了电话。

通话忽然结束,钟悠把书包漂掉泡沫,再次一猛子按进水里,袋口处咕嘟出几颗无辜的泡泡。

他知道小东西八成是没老实吃饭,但他没想到的是关寐可以冲下电梯奔去买早点、电梯里一口气喝掉豆浆然后将用过的杯子与塑料袋丢进垃圾桶伪造现场。没办法,关寐今日份运气大概用光了,他瞄了好几个同事的垃圾桶都没符合案发现场的——不是空着就是人家没喝豆浆。

不过换盆水的功夫,钟悠收到了一条微信图片:关寐桌上的迷你垃圾桶里乖巧地躺着一只空豆浆杯,垫在塑料袋和碎纸上,仿佛安逸的公主卧在天鹅绒上;旁边还贴凑着一只讨巧的比心手——棱角分明的骨节衬得指尖那“心”更加圆润,高清无码的像素聚焦点旁边还有两只无辜的包子,在远处默默看着这场秀。

眼尖的钟悠没有戳破,只是回了几个字:“别忘了吃午饭。”

内心暗自庆幸的导演兼摄像兼助演一边美滋滋回“嗯嗯”“忘不了”,一边抓起包子大咬一口。

嘛,真香~

评论

热度(6)